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3+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crjy发布时间:2021-10-18动态浏览次数: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3+N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第一项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活动,全体党员交纳党费。

第三项学习经典著作环节,王丹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大家表示,身处教学工作岗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总书记指示,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方面面严守国家安全底线,确保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不受损害。

 

 

在自选动作环节,结合近段热播的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宣传委员刘二伟讲述了《回顾长津湖战役,学习先烈的大无畏精神》的党史故事。长津湖战役是发生在朝鲜战争中的震惊中外的一场战役。战役中,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以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钢铁精神,克服罕见的严寒及后勤落后等巨大困难,取得重创美军王牌部队的重大胜利,一举扭转整个战局。战争中志愿军先烈们在极其困难的境况下表现出的钢铁意志和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珍视也必将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