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风送暖春意浓,农业科教正当时——我院拉开新年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序幕

发布者:crjy发布时间:2023-02-07动态浏览次数:


东风解冻,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农历正月十三(2月3日),元宵佳节前夕,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三门峡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在灵宝市西闫村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实施进度受到影响,2023年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尽,抢抓时间实施项目的号角已经吹响。虽已立春,乍暖还寒,乡亲们的积极参与,让培训变得热烈而充满暖意尤其是田间地头的技能实操,学员们人头攒动,个个跃跃欲试。

西闫2000多口人,村民勤劳,村容整洁,产业具有特色,柿子、葡萄种植远近闻名。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时代,新的一年,新的春天,乡亲们挥别萧瑟低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勤劳和智慧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播种。人勤地不懒,相信乡亲们的生活会像柿子一样红红火火,像葡萄一样甜甜蜜蜜!

2021年我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出台了《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服务工程,以技能人才培训为抓手,先后承担我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项目,培训农村技能人才近1000人。尤其是2022年我院抢抓机遇,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承担三门峡市委组织部、三门峡市委农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市农业农村局的三农政策培训,培训我市各县区及乡镇农业干部130余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河南三门峡支队的十余名大学生也参与了学习。农业农村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专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科研团队成员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农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返乡创业者、新生代“新农人”等授课教师应邀前来授课。这次培训,我院组织得力,服务周到,课程丰富,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

“东风已与周郎便,而今正是扬帆时”,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建立农业强国的号角,我院将充分发挥“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的作用,整合学院教学科研资源,搭建政府、农村、学界三方之间桥梁,聚焦国家战略和市委部署,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