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市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

发布者:crjy发布时间:2020-12-14动态浏览次数:

123日,全市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我院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许彦卿、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正县级干部李赞祥、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海波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好转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0名初中、小学校长、书记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李赞祥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市教育局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国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对课程的设置、专家教师的遴选、管理团队的组建、后勤保障的安排等工作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专注培训,讨论交流,相互学习,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祝愿大家此次学习之旅顺利、充实。

许彦卿代表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立足全局;二是明确目标,勇于担当;三是勤于学习,学用结合。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教育干部,不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家要静下心来认真学,潜下心去冷思考,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促落实,为推动三门峡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计划安排,此次培训坚持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理论引领和经验传授相融合,加强信念信仰教育、业务管理教育、团队精神教育,通过教育专家谈教育、教学名师谈教育、一线校长谈教育等方式激发校长办学的创造性,提升校长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依照市教育局对“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人事改革”的重点要求,学院专门邀请许昌市教育局和襄城县教体局的相关业务专家前来交流,传授许昌市和襄城县的教育探索经验。来自北京、河北、郑州、洛阳、许昌以及本地的十余位教育领域专家、高校教授、一线名校长前来授课,效果显著。学院还专门组织了一天的多项目室内室外拓展训练,学员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