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crjy发布时间:2022-05-11动态浏览次数:

 

    59日,我院在荣誉室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我院社会评价机构资质的申报工作。正县级干部、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赞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马建明、学生处负责人刘学文、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好转、电大工作部负责人马河荣,各院部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分中心负责人和专干参加会议。


 

李赞祥对我院毕业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出要求:要把质量当做生命线,严格审批程序和证书管理;要把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工作体系建设落到实处,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营造氛围。他还就持证比例、社评题库建设等做了说明。

王好转就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方式、认定所需资料、证书审核管理、档案保管及学生引导教育等做了说明。

马建明要求教学口相关负责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质量底线,严格按照认定考核和办证等环节的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他还就毕业生的在线认定考核进行了安排。

刘学文表示,今年我院毕业生有6618名,学生处和院部辅导员将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技能认定,并将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学籍信息核查,严格证书管理发放。

我院申报的57个职业(工种)于429日在国家人社部相关网站公示,可以面向本院学生开展以高级工为主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按照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文件精神,我院毕业生可以通过过程化考核、考试考核、直接认定、竞赛取证等方式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